Uran

灣家人(*゚∀゚)

[赤安] 心之所向

.
降谷瞪著眼前的男人,把不滿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你湊什麼熱鬧?」他問。


「很不巧,這也是我接到的工作。」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赤井似笑非笑地看了對方一眼,很快地,他又給一個人上好銬,且搜出所有的證件。


「那你是不是也要去白羅跟我搶?」


「我不覺得我的手藝能勝任。」


「嗤。」降谷面無表情地別過臉,蹲下開始查看那些被挑出的證件,一一紀錄、核對身分。

真不知該先說謝謝還是先罵幾聲,他皺了皺眉頭。


為了那一發精準擊中偷襲者的子彈而道謝,也為了增加收拾血跡這個麻煩的工作爆粗口。


只覺得一陣鬱悶,應該說每一次看見赤井秀一都有這種感覺,或許天生就是不對盤,那種略帶笑意和高傲的氣息也只讓他煩躁。

他將證物放進袋中,站起身子朝另一邊也剛完成的赤井走去。


「怎麼算?」他用手指敲了敲塑料袋。


「給你吧。」赤井笑了笑,突然拉過對方的手。


降谷反應不急,手就這麼被拉了過去,還好力道不大,不然踉蹌或摔倒肯定免不了。他還沒能把到嘴邊的話罵出口,先感覺到手掌上被放了什麼。

低頭一看,那是赤井蒐集的部分。


「但是我有條件。」赤井伸手擦掉對方臉頰沾上的血跡,也完整接收到彷彿要把他的手給折斷的視線。


「什麼?」


「下次一起喝杯茶。」


「啊?」


「你什麼時候休假?」


「下週三……不對,我還沒答應。」


「哦,那這個就不給你了。」說著,赤井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和方才相同的袋子,在降谷面前晃了晃。


「你耍我?」馬上理解語意的降谷怒極反笑,把手裡赤井塞給他的假證物整包砸到對方腳邊。


「我剛剛又沒說交給你的是什麼,你自己誤會的啊,公安先生。」赤井聳肩,「所以呢,意下如何?」


「喝。」


然後赤井手裡的東西被一把抽走,施力之猛,塑料快速擦過皮膚時還有些疼,既然目的達到了,他倒是很乾脆地收手。


「那就說定了,下週三。」離開前還不忘回頭對著正在跟部下聯絡的降谷微微一笑。

嗯,果然又被瞪了,他背著沉甸甸的槍袋走離現場。

.
「呀,沒想到你真的會赴約。」赤井側過身子讓門外的人進入公寓內。


「……那就當作沒想到也沒看到。」降谷臉一黑,打算轉身往外走,才剛抬腳卻又被抓住了手臂。


「開玩笑的,進來吧。」


「嘖。」


那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公寓,外表和裡面的擺設非常簡單樸素,幾乎僅有最低需求的用品,降谷的視線掃了一圈也沒能判斷出此處究竟真的是赤井的住處還是據點之一,根據事先調查,這一間已經被租下將近一年。

這並不意外,畢竟對方是赤井秀一,才更應該要這樣,降谷有些不明不白的想著。


「茶還是咖啡?」


「茶。」


「跟以前一樣,不喜歡黑咖啡。」給對坐的男人倒了杯紅茶,順手把糖罐推了過去後,赤井也坐了下來,舒舒服服地開始喝起自己的黑咖啡。


兩人就這麼一句話也沒有持續了好一陣子,終於在赤井嗑起第三片奶油餅乾,降谷喝光了一杯沒加糖的紅茶後,後者才終於按捺不住,將杯子重重放在桌上,哐的一聲十分響亮。


「到底想幹嘛?」


「我不是早說了只是要你來喝茶?」赤井的態度相當淡定,甚至還有點“你在說啥呢”的感覺。


「……這杯喝完了,我可以離開了嗎?」


赤井伸手指了指桌上的碟子,「餅乾。」


「你有病是不是?」


「沒有。」


赤井看著降谷帶著一張複雜的表情伸手捏起一塊黃色的餅乾,仔細端詳後才放進嘴裡品嚐。

他幾乎沒辦法移開自己的視線,掃過那雙漂亮的藍色眼睛,不經意由耳後滑至頰側的淡色髮絲,細細咀嚼著而小幅度磨合的雙唇,降谷零整個人都在吸引他的注意。

自我提醒般的即時閉了下眼,拿起杯子佯裝成飲食時的自然動作。


「喜歡一直盯著我看這一點,你也沒怎麼變。」從剛才就一直覺得自己被當成小動物觀察的降谷說著,似乎是無奈大於氣憤,眼裡的敵意消去不少。


「你以前問我的時候我也跟你解釋過了吧?」


「……解釋?」愣了下,降谷嚥下嘴裡的食物,「那分明是想噁心我。」他冷笑。


確實有那麼一回事,那天很冷,他在圍上圍巾的過程中不斷感受到某個煩人的視線,於是不滿地問了萊伊為什麼一直盯著自己。

『因為我喜歡你。』留了一頭黑色長髮,拿著咖啡罐的男人用隨性的語氣這麼回答。

於是覺得被身心皆被廉價玩笑戲弄的波本大發雷霆,免不了又和萊伊打了一架。


「黑歷史。」把往事回味一遍的降谷忍不住朝赤井翻了個白眼。


「說不定我是認真的?」赤井攤手。


「那我現在就把杯子砸你臉上,認真的。」


「真兇。」


降谷沒有再繼續回話,卻拿起茶壺給自己倒了第二杯紅茶,加上茶壺旁的檸檬與蜂蜜,輕輕啜了一口,與其和赤井鬥嘴氣死自己,不如好好喝茶。

降谷非常認可和欣賞赤井的能力,畢竟他親眼見識過許多次,不得不說,無論判斷力還是行動力,都無可挑剔。

撇除性格的部分,赤井是非常優秀的人。


想起自己曾帶著赤井到那個熟悉的天台上,在吹過的強風之中,對著這個一直承擔他龐大仇恨的男人深深鞠躬。

看著地面的他只聽見正在接近的腳步聲,臉上露出有些落寞的笑容,猜想赤井會不發一語離開此處。是啊,自己犯下的錯誤怎麼可能這樣就被原諒,他想著。

接著一雙寬大的手輕輕搭上他的肩。

『不是你的錯。』

同時風掠過耳邊,一瞬間,他聽見赤井低沉的聲音之下,重疊著景光充滿朝氣的聲音。

抬頭看見的是一雙有著溫度的綠色眼睛,或許一直都是如此溫暖,只是他不願意正視罷了。


降谷吃下最後一片餅乾,看向對面的人。


「既然吃完了,你想離開就請便吧。」赤井說道。


「給我一杯咖啡。」


已經準備好起身送客的赤井愣了一下,有些訝異地看著對方自己走到他身旁拿咖啡壺。


「怎麼,不歡迎了?」


赤井笑了出來,「餅乾好吃到讓你留下?」他決定下次得向有希子小姐學習餅乾食譜。


「誰知道呢。」喝了些杯中的咖啡,苦澀的味道在口中擴散,濃郁的香氣也跟著充斥在每個角落。

那時萊伊也是喝著這樣子的東西,說出那句捉弄般的話,是真是假,又有誰知道呢?

.
「下次再邀請的話,你會答應嗎?」


「那要看你怎麼邀請。」降谷穿上深灰色的大衣,走向公寓的玄關。


「哦,要求真高。」赤井故作無奈地聳肩。


降谷嘲諷似的笑著看了赤井一眼,像以前波本嘲笑萊伊總是穿黑色那樣的神情。


「希望你不會讓我等太久。」他轉身時輕輕說道,接著邁步走向公寓的樓梯。


目送降谷離開後,赤井才走回屋內,靠在門板上。


「都這麼說了,怎麼等得下去……。」他伸手抹了下自己的臉,確實在發燙。


聽說,這種感覺叫做心動。


— —
暗戀人家很久的赤井 與 態度不佳卻默默同意追求的降谷

這篇的設定是兩人早就沒有心結,但相處上仍是劍拔弩張的氣氛(*゚∀゚)
降谷裝酷大傲嬌(???

评论(19)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n | Powered by LOFTER